最近買了一本家常菜食譜,從有興趣的做起,不過第一道就失敗了@@,照著書作果然還是不一定會成功啊,沒關係,失敗為成功之母,下次再試一次吧!!

預備食材:豬腹協排,150g 蒜末,20g 辣椒片,5片 豆豉,1小匙 沙拉油,3大匙 

調味料:鹽,1小匙 米酒,1大匙 糖,1小匙 醬油,1小匙 太白粉,1大匙

步驟


豆豉用水泡一下濾去水分,也可以用調味料中的米酒泡,泡完的米酒可以直接加入排骨醃漬

這是食譜書裡的撇步,蒜末用熱油(200度C)沖入,有點像作蔥油那樣。

油一沖入的時候整個廚房都是蒜香

排骨加入所有食材及調味料拌勻,我想就是這個步驟食譜書寫漏了吧,明明其他食譜都有醃漬的等待時間,怎麼書裡就寫說拌勻就入鍋蒸了呢?正在做的當時雖然有點遲疑,可是手油油的沒空問google大神,只好硬著頭皮蒸啦~

放入蒸籠蒸10分鐘

吼,下次做這道要記得醃個20~30分鐘,不然都沒有豆豉味啦!

食後感想

雖然沒有豆豉味,不過蒜油很香,吃的時候把蒜油抖掉,排骨用蒸的肉很嫩咧~~~

這篇豉汁排骨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arrow
arrow

    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