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事每年此時都會送上愛心補湯材料包,剛好家裡有雞腿雞翅,用壓力鍋燉了一鍋四物雞湯,喝完身體好暖,睡覺的時候神奇的手腳暖烘烘,不用穿襪子~~

預備

食材:四物食材包,1份 雞腿,1隻 雞翅,2隻
調味料:鹽,少許
器材:

步驟


蔘鬚其實好像應該叫黨蔘,原四物是熟地、當歸、川芎、白芍,其他就是加味囉~~

雞肉先川燙,去除血水

燙過的雞肉與藥材全部放入壓力鍋中,帶紅色桿子升起轉小火煮6分鐘,熄火後待桿子降下再悶一下下就能喝囉,加上川燙雞肉的時間總共只要15分鐘呢~~

訣竅提示

用壓力鍋煮補藥湯,只要10分鐘肉跟藥都能煮透,真是太方便了,而且煮出來的湯不像電鍋或瓦斯爐小火慢煮會把藥煮爛,喝起來湯都粉粉的.....壓力鍋煮的補湯相對清澈(雖然還是黑的啦~~) 鹽巴要喝的時候再加就行囉,千萬不要跟湯一起煮喔!

食後感想

本來手腳冰冷的我,這天喝完這碗加味四物雞,剛躺上床還沒發現,被子一蓋緊就覺得跟平常不一樣,手腳好暖喔~~比暖暖包還厲害啦!!

這篇加味四物雞湯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