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格友Gemmy的家(http://gemmylin.pixnet.net/blog)看到這本書「媽媽的廚房菜」(作者是Gemmy的姐姐-林麗琪),忍不住立馬下單。每一頁都畫的好美,重點是它非常貼近生活,畫的都是日常生活中的菜及食物,還有媽媽味食譜。這次想嚐試做臭豆腐菜餚就是來自於書中111頁的滷臭豆腐。不過沒想到臭豆腐只有1包10塊的包裝,可以說為了這道滷臭豆腐又多作了其他三道,過了一個臭豆腐週XD

未命名 -4  

步驟

  
  

1.蒜切蒜末,蔥、蒜苗切大段,辣椒斜切片,酸菜切小段,薑切薑片
2.臭豆腐用手剝開,一塊剝成四小塊
3.起油鍋爆香薑片、蒜末、蔥蒜段(可先拍扁)
4.水蓋過臭豆腐1~2公分煮開
5.蔥薑蒜炒香後,加入絞肉炒至變色,再加入酸菜及辣椒拌炒
6.最後加入一大匙豆瓣醬,炒料完成

  

7.炒料到入滾開的臭豆腐中
8.煮滾後轉小火悶煮20分鐘
9.起鍋前加入蒜綠就完成囉~~

 

食後感想

賣臭豆腐的老闆娘說臭豆腐煮好隔天才入味好吃,哎呀可是那麼「香」怎麼等得到隔天~~不過煮完馬上吃是真的沒有很入味啦,但還是好吃!!

這篇酸菜滷臭豆腐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