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愛紅黃甜椒!只要看到就忍不住想買,用家裡有的材料填入,就是一道簡單又美味的假日午餐~

預備

食材:甜椒,2顆 馬鈴薯,1顆 鮪魚罐頭,半罐 黑橄欖,10~15顆 蒜頭,數瓣 自製ricotta起士,適量
調味料:鹽,適量 黑胡椒,適量 義式香料,適量

步驟

  
  

1.靠甜椒頭1/3處切開,將子取出(輕敲屁股子會掉出來),先在160度烤箱中預烤10分鐘。
2.馬鈴薯及黑橄欖切丁
3.蒜頭切丁備用
4.熱油鍋炒馬鈴薯3分鐘,加入大蒜繼續炒至八分熟
5.加入鮪魚與黑橄欖拌炒
6.內餡裝盤準備填入甜椒

 

7.填滿內餡後進烤箱烤20~30分鐘,烤至甜椒表皮稍黑即可
8.最後五分鐘可加入起士粉

訣竅提示

1.甜椒切開後先在烤箱預烤10分鐘(180度),讓內部稍微烤過。

2.內餡可任意加入自己喜愛的食材,只要切成小塊或泥狀,較易填入甜椒內。

3.甜椒要烤至表面微焦,甜味更足。

食後感想

簡單又完成度高的菜色,兩個人一人一半剛剛好,斜角對切後內餡不容易掉出來,用手拿著吃也很方便呢,烤過的甜椒充滿了蔬菜的甜味~~

這篇義式香料烤甜椒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