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愛九層塔的香氣,它是香草界的入門款,與松子、大蒜一起的香味真是無人能敵。

預備

食材:九層塔,90g 大蒜,20g 松子,40g 橄欖油,適量
調味料:檸檬汁,3cc 

步驟

  
  

1.松子以烤箱(平底鍋也可)烤香放涼備用。
2.九層塔滾水殺青成品較不易變色。僅需3秒即可撈起。
3.撈起稍涼剝除葉梗備用。
4.蒜頭切塊備用。
5.加入少許檸檬汁可防止氧化。
6.松子與大蒜加入適量橄欖油先攪打。

 

7.攪成泥狀後再加入九層塔。
8.邊攪打邊緩緩加入橄欖油,打至個人喜好濃度即可,若要下次使用,可裝瓶後在上層倒一層薄薄的橄欖油隔絕空氣。

訣竅提示

1.先打碎松子大蒜,再加入九層塔,較能保留葉片口感,但喜歡泥狀醬汁的話就沒差。 2.份量不足會讓醬汁黏在攪拌器(或果汁機)上,下次應做加倍份量。 3.鹽巴、黑胡椒等調味料習慣於烹調時再依口味與食材調整,像馬鈴薯麵疙瘩與海鮮青醬義大利麵的鹽分使用上差別很大;起士粉也一樣,喜歡等到最後起鍋前再加,比預先加入的香氣更足。

食後感想

廚房料理的樂趣莫過於切切攪攪一陣後,成品像變魔術般出現,滿足了口慾也成就了手藝,神奇的是過程再複雜再費力,卻感覺身心放鬆,對自己滿意到了極點,並從此樂此不疲。

這篇青醬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