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明天的臭豆腐而準備的配菜,酸酸辣辣又帶點甜滋滋的味道,怎麼跟臭豆腐這麼搭啊!

預備食材:

高麗菜 1/4顆
辣椒 1根
 1塊
 1大匙
醃製調味料
花椒粒 1大匙
砂糖 2大匙
白醋 2大匙
 1小匙

步驟


高麗菜切寬條,放在大盆內,一大匙鹽均勻撒上,可翻動盆子使鹽均勻   


靜置20分鐘後,高麗菜會出水(如圖),盡量把澀水擠乾,並用冷開水沖洗兩次   


沖淨的高麗菜擠乾水分後,加入薑絲及辣椒絲(辣椒要去籽),攪拌均勻   


熱油鍋(1大匙)炒香花椒粒,約1分鐘後撈掉花椒粒,加入其他醃製調味料煮開   
 

把煮開的調味料沖進高麗菜中,拌勻後放置30分鐘等待入味。   


嚐了一口,果然有臭豆腐的感覺~~   

訣竅提示

1.高麗菜出水可去除生味,冷開水洗兩次是為了洗淨鹽分,以免最後的調味過鹹。 2.花椒粒炒焦的話會有焦味,要小心火侯。

食後感想

夏天當配菜很適合,一次作多一點可以冷藏7天,酸酸辣辣真的很開胃!

這篇酸辣泡菜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