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開始是為了烘培食譜中需要的少許檸檬汁找到的方法,天氣漸熱,檸檬冰塊用在自製飲料實在是非常的方便,夏日必備良品「檸檬冰塊」

預備

食材:檸檬,數顆
調味料:
器材:小格製冰盒,

步驟

  
 

1. 檸檬皮屑也是料理的好食材,擠檸檬之前把皮先削下來,會更好擠汁,且檸檬油不易跟汁混到,比較不苦澀
2. 一物二用,檸檬皮屑一樣可以冰凍起來,顏色能保持鮮綠,用在沙拉或烤魚的點綴都會讓菜餚增添清新的檸檬香
3.不需要添加任何水分或其他食材,只要天然100%的原汁,擠出濾子後倒入小塊製冰盒中冰凍
4.應該要來個大小製冰盒對照圖
5.凍成檸檬冰塊後可放在保鮮盒內更方便取用。取出冰塊的小訣竅是放在室溫1~2分鐘,用小叉子把冰塊挑出,因為非純水製做的冰塊結構比較不堅實,不似一般冰塊好取出。另倒檸檬汁時,高度可滿出一點點,冰凍後的體積比格子大也會比較好取出。

訣竅提示

一定要用小格製冰盒才好製作飲料或添加在烘培食材中喔,因為小塊的冰塊比較能控制用量,也較易融化。大創39元店或日式雜貨專賣店、日系超市可以找到小格製冰盒。

食後感想

檸檬冰塊陪我度過炎炎夏日,大家都來試試看吧!

這篇檸檬原汁冰塊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