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就是要吃沙拉,紅綠白三色組成的沙拉,簡單又爽口~

預備

食材:小番茄,數顆 蘿蔓生菜,數片 起士條,一條
調味料:巴薩米克醋,10cc 橄欖油,10cc 鹽巴,1小匙 義式綜合香料,一小匙 乾酪起士粉,少許
器材:

步驟

  
  

1.調勻調味料的部份,大致攪拌一下即可,因為使用保鮮盒搖晃後,醬汁就會非常均勻。
2.生菜與小番茄洗淨,脫水後(使用蔬菜脫水器十分省力)裝入保鮮盒,起士條切片。
3.緊密地蓋上蓋子,用雙手奮力上下左右搖晃保鮮盒,直至醬汁均勻(一般約上下左右各10~15下),力道視食材的軟硬度而定。
4.打開蓋子檢視一下醬汁是否已均勻沾上每片葉子,在打開的盒子上放置沙拉盤(大小需超過盒子)。
5. 雙手壓緊盤子與保鮮盒底部,倒轉過來,再小心翼翼的把保鮮盒輕輕抽開。 盛盤後可灑上乾酪起士粉,更有一番風味。
6.將將將將.....毫不費力就完成不用沙拉叉匙攪拌,且非常均勻的一道沙拉~~所有醬汁都「巴付」在葉片上喔!

訣竅提示

1.蘿蔓生菜用手撕開較易沾上醬汁。 2.蘿蔓洗好冰在冷藏室20分鐘吃起來更爽脆。 3.小番茄不要切開,享受爆漿口感。 4.利用保鮮盒搖晃來混勻醬汁與食材,能讓沙拉醬更易附著在食材上。

食後感想

沙拉讓我愛上夏天(轉圈圈~~)

這篇蕃茄蘿蔓起士沙拉佐義式油醋醬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