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日先生任性說要吃蘋果派,急就章的跑到烘培行採買,第一次試做的格狀派皮大失敗(過硬),隔了兩天再做一次,還是不太滿意,期待下次了.....(本食譜參考理論廚師與阿餅的方法)

預備

食材:蘋果,3顆(視派盤大小) 白細沙糖,50g 奶油(餡料),10g 玉米粉,1茶匙 以下為派皮材料, 奶油,80g 低筋麵粉,170g 極冰冰水,70g 

步驟



1.蘋果切片,1/4顆切8~10片。
2.融化奶油(10g)加入蘋果、砂糖拌炒至蘋果軟化。
3.蘋果軟化後會出水,繼續拌炒待水收乾。
4.冷水調玉米粉,此時需離火。肉桂粉可依喜好加入。
5.製作派皮奶油切小塊,以手指輕搓揉和麵粉。
6.麵粉與奶油大致均勻成顆粒狀,再緩緩加入冰水,輕壓成型。(此照片為失敗麵糰,烤完才知道過硬) 將麵團以保鮮膜蓋住,冷藏1小時。


7.將麵團大致桿成烤盤形狀,桿時工作台上要灑上麵粉以免沾黏。桿麵團時從中間輕壓,以壓推的方式,盡量不要揉到麵糰。放涼的蘋果餡置入派皮上,鋪平。
8.剩下的麵糰可捏成長條狀(盡量不要用揉的)。烤箱預熱180度C(約10~20分鐘),烤至外皮金黃(約需30分鐘)。
9.派皮熟透會自動脫模,亦可以此判斷派皮是否烤熟。取出烤箱,稍涼即可裝盤。

訣竅提示

1.麵粉碰到水會出筋這件事,一定要謹記在心,遇到像派這種完全不能出筋的對象,更要小心翼翼。 2.薄片蘋果煮軟加入少許玉米粉,不但控制了水量,也讓蘋果派升級成專業口感。

食後感想

肉桂與蘋果是soulmate,烤箱溢出的奶油蘋果香味令人無法自拔,絕對不要再為了怕胖減油,不值得的,咬下口要酥脆才是道地蘋果派!

這篇美式蘋果派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