悶了好久,上周日總算來個好天氣,純粹抱著逛市場的念頭,在濱江市場晃啊晃的,田字型走道晃了好幾圈,接近中午,好多店舖都打烊了,剩下空空的架子,逛的有點意興闌珊,說時遲那時快,一個轉頭竟讓我看到一片紙牌上手寫著「墨西哥辣椒,會辣!」,天哪!可不是找了好久卻從沒見過的墨西哥辣椒嗎?怎麼現在台灣有種了呢,一邊手舞足蹈喲喝著先生快停下腳步,一邊檢啊檢的,檢出我的墨西哥辣椒寶貝,這攤的數量不多,全部不超過2斤,挑了不到半斤才18元,希望以後還要繼續見到妳啊!!!

預備食材:墨西哥辣椒,5根 愛曼塔起士,2大匙 帕梅善起士粉,2大匙 培根,1.5條 洋蔥,1/4顆 麵包粉,3大匙 義大利綜合香料,2小匙 莫茲瑞拉起士,1條 

調味料:鹽,1小匙

步驟


先來張特寫,長的好正啊!跟外國網頁上的形狀一模一樣呢~~以前老愛幻想,自認角椒就是Jalapeno,可是角椒較長,雖然有時候會遇到胖胖型的角椒,可他還是角椒啊,頂多有椒香,卻不會辣,賣菜的老闆都這樣說了,我也幻想破滅.... 
 
  

唉呦威,每根Jalapeno都好正啊,圓圓胖胖的,查了好多天外國食譜,今天總算要下手了!! 
 
  

唯一需要動到鍋子的步驟,炒香洋蔥與培根,兩樣須先切丁 
  

原本條狀的莫茲瑞拉起士條,壓扁後切成小塊。愛曼塔起士則是本來就刨好絲的 
  

兩種起司與炒好放涼的洋蔥培根丁拌勻 
  

填料塞入橫剖開1/3上半部的辣椒,像艘小船的辣椒載了好多料啊!塞的越緊實越有口感,記得小船內部要挖空喔  
 

帕梅善起士粉、義大利香料及鹽加入麵包粉中攪拌均勻   


用湯匙把麵包粉輕輕放上辣椒船呈小山型 
  

小船的蓋子切丁剛好跟多的填料一起變成吐司批薩,混何均勻後平鋪在厚片吐司上,再把剩下的起士香料麵包粉全部鋪上
   

放入160度烤箱烤15分鐘,待香味滿室後,轉250高溫將麵包粉上色至金黃酥脆(大概不到5分鐘,要在烤箱前顧好,不然一會兒就焦囉) 
 
  

辣椒烤的時間比吐司久,要烤到辣椒外皮稍軟後再轉高溫上色
 
   

瞬 間 完 食!

 

 

訣竅提示

起士其實用遇熱會融化的,吃起來比較有fu,辣椒小船上半部不要切掉太多才能裝比較多料

食後感想

香香辣辣,果然是我夢中的滋味啊!!!Jalapeno下次見!

這篇鑲填墨西哥辣椒-stuffed Jalapeno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