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甘於一樣食材只做一種產品的怪心態,每次都貪心想做很多種類,一方面練習不同作法,一方面也在熟悉食物的特性,上次的地瓜圓與這次地瓜燒就是一個例子,而這兩兄弟都被我脫稿了好久啊~~~方法參考Carol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arol-jay/article?mid=46225與夏綠蒂的廚房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yuyuling258/article?mid=19818,不過他們的地瓜是用蒸的,而我是用烤箱烤的,迷之音告訴我說烤的比較甜,可是並沒有提醒我電費會飆高啊~~~

預備

食材:地瓜,200g 黑糖,15g 蛋黃,1個
調味料:
器材:

步驟


私以為地瓜用烤的真的比較香,只是時間與電費倍增,不過邊烤邊聞著香味散出,實在是一種享受~~地瓜烤熟後對半切,以做為盛裝地瓜的模子。


※錯誤示範※ 實在很不吝於與大家分享我的錯誤,我走過的路大家就不用再走一次(還是只有我才會這樣做XD),Carol與夏綠蒂都沒有把皮挖的這麼乾淨一定是有道理的啊,像我這樣皮挖的太薄的下場就是----「撐不住」。


挖出來的烤地瓜肉+黑糖+奶油拌勻

喔哦...差點忘了蛋黃,對於把地瓜或馬鈴薯做成泥狀,我習慣的用法是照片中這只木棒,配上大小適合的碗公,像搗麻糬那樣搗搗搗,很快就能搗成泥~~


拌勻的地瓜泥填回地瓜皮中呈山型,很像中央攏起的台灣島~~再依喜好於地瓜表面裝飾如蛋黃液、黑白芝麻等,送入預熱至200度的烤箱烤約15分鐘即可。

 

<訣竅提示>

千萬,不要像我一樣把皮挖的這麼乾淨啊,皮太軟是撐不住的,最後無法成為美麗的寶島啊!!

<食後感想>

由於本人實在太不喜歡芝麻,所以放了家裡現有的杏仁片,剛烤好的時候吃脆脆的與地瓜泥很搭,可是隔天帶去與同事分享的時候杏仁片就軟掉了,囧囧....但還是很好吃,冰熱都好吃喔^^

這篇杏仁片地瓜燒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