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暑假將盡,收看的外國部落格趁學校開學前發了這個食譜,只要幾個步驟就能完成的燕麥棒,想不到這麼簡單,是一款高成功率的點心喔~~


小麥胚芽  
小麥胚芽長這樣↑↑↑↑↑↑↑↑

預備食材:

以下為乾料, 
燕麥片,120g 核桃,40g 小麥胚芽,40g 

以下為濕料,
蜂蜜,80g 黑糖,25g 奶油,30g 香草精,1茶匙 鹽,1/4茶匙 

以下為最後拌進材料,
櫻桃乾,45g 蔓越莓乾,45g 

調味料:肉桂粉(可不加)
器材:

步驟

  
  

1. 量好所有乾濕料,燕麥片與小麥胚芽先混合。
2.小麥胚芽是片狀的,直徑約0.3公分的圓形
3. 核桃量好後需壓碎,放入一塑膠袋內,以桿麵棍搥打塑膠袋,小心別把袋子敲破。
4. 不要用太大的力氣,只要核桃碎裂即可。
5.敲打到仍有粒狀的狀態,才有口感喔。
6.核桃加進燕麥與小麥胚芽中混合均勻,平鋪在烤盤上,用180度的溫度烤10~15分鐘。期間需翻動以免烤焦。

  
  

7.將濕料放入鋼盆中,以中小火隔水加熱。期間用湯匙慢慢攪拌即可。
8.待黑糖與奶油溶解,呈現出有點光澤感的濃稠糖漿狀即熄火。
9.糖漿稍涼後加入烤好的乾料,攪拌均勻。
10.再加入乾果類材料。圖片中較深色的是櫻桃乾,一整顆太大了會讓成品不易切塊,所以先將櫻桃乾對切。   
11.所有食材攪拌均勻。
12.平鋪於烤盤,用湯匙背盡量壓平,約2~3公分高。

 

13.將烤箱降溫至150度,烤20~30分鐘,烤越久可以保存較久,但是口感也會較硬。
14.待完全涼透後切成長條狀,放入保鮮盒中冷藏可保存3~4日。要吃前先回溫至室溫即可,若給小朋友帶到學校當點心就剛好在中餐前或下午可吃囉!

訣竅提示

1.家裡沒有原食譜中的杏仁片和葵花子,就用小麥胚芽和核桃代替了,若核果類多一點種類會更健康喔。 

2.果乾的部分應該只要是水果乾就能替代,有機會來試試鳳梨乾或芒果乾,杏桃乾應該也不錯。 

3.這次的糖量感覺可以再少一些,但少了糖份會有黏不起來的風險,第一次做就先照食譜的份量,下次再來試試減糖版,不過朋友說減糖版可能有一塊接一塊的風險,真難拿捏啊>< 

 

食後感想

幾個步驟就能做出與市售一樣口感的燕麥棒,燕麥又多一種新吃法囉~~~

這篇肉桂蜂蜜櫻桃燕麥棒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