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煮給阿嬤吃,常常要找一些比較傳統的菜色,有次看到carol的"香蔥蝦米燴絲瓜"(http://ppt.cc/u11!),覺得好特別,小時候家裡炒絲瓜都是最後加一把加九層塔,以前從不知絲瓜可以加蛋呢~

預備

食材:絲瓜,1條 蛋,1顆 櫻花蝦,一小把 蒜頭,兩瓣 水,2大匙
調味料:鹽,少許 白胡椒粉,少許
器材:

步驟

  
 

1.蛋液打散,蒜頭切片,櫻花蝦不用像蝦米要沖水,可以直接使用喔
2.這次用的是澎湖角瓜,深綠色的皮要全部削掉,用一般的削皮刀即可。切成1公分厚度的斜切片備用。
3.起油鍋,爆香蒜片與櫻花蝦,香味散出後加入絲瓜片翻炒。
4.絲瓜稍軟後會出水,再加入調味料及兩大匙水,加蓋用中小火悶煮約3分鐘(要視絲瓜的量增減時間)。
5.絲瓜悶軟後,倒入打散蛋液翻炒均勻即完成。

訣竅提示

1.櫻花蝦代替蝦米,用起來也很香呢。 2.carol的食材中有油蔥酥,家裡沒有就省略了,不過光是蒜頭跟櫻花蝦提味效果就很夠,真的是一道香氣十足的料理。

食後感想

好吃到先生說他也想來一份帶便當,可惜是煮給阿嬤吃的,他只分得到一口XD...

這篇櫻花蝦蛋燴絲瓜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