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得知小農主義試吃桐花蜜的活動,就打定主意要來煎鬆餅。拆箱一看,桐花蜜的稠度比起龍眼蜜或荔枝蜜來說相對稀薄,非常適合搭配鬆餅食用。比起楓糖的甜膩,桐花蜜佐鬆餅,滋味清香中還飄著一抹果酸味,眼睛一閉彷彿置身桐花林間~~

未命名--2  

步驟


台灣油桐花蜜:六月初上市。http://dailyfresh.pixnet.net/blog/post/45323399


這份食譜參考自葛妮絲派特羅的my father's daughter。是的,在中文版還沒出世前,遠從亞馬遜飄洋過海的原文食譜-bruce paltrow's world-famous pancakes. 


所有的乾粉材料混合均勻,麵粉、砂糖、泡打粉、鹽。


另取一碗混合液態食材:鮮奶油、水、蛋(融化奶油還沒冷卻,所以最後才加入)。將液態食材倒入乾粉食材中

用打蛋器攪拌至無粉粒狀態,攪拌至這個濃稠度,放置約半小時(原食譜說要放置1天,但我等不及啦)


美式鬆餅用不沾平底鍋來煎比較不容易失敗,因為麵糊裡已經有奶油,所以煎的時候就沒有另加奶油,每個大約是一大湯匙的分量,倒下麵糊後可用湯匙輕輕畫圓,或是自然成型也可~


不一會兒鬆餅邊緣會起泡泡,還不要急著翻面


煎至中心起泡後再翻面,顏色比較漂亮,熟度也夠


這是第一面煎熟的樣子


上方鬆餅是第二面煎熟的顏色,一片鬆餅只要翻面一次就好

訣竅提示

這個食譜的分量約可做12個直徑約8公分的鬆餅。另外家裡剛好沒有牛奶,只好用鮮奶油加水的另類方式取代牛奶,本以為會很怪,不過吃起來還不賴。

食後感想

這兩三年才興起的桐花蜜還不像龍眼、荔枝、柳丁、椪柑、文旦這些果樹的花蜜這麼普及,不過它特殊的果酸清香的確十分有特色,這次拿來與充滿奶蛋香,單吃乾口的鬆餅一起搭配,滋味實在美妙令人上癮。待六月正式上市時一定要來採購一些!! 小農主義:http://dailyfresh.pixnet.net/blog/post/45323399

這篇美式鬆餅佐桐花蜜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