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看了周末酷客的總匯蔬菜熱沙拉http://jarroting.pixnet.net/blog/post/44793107 忍不住也想嚐試看看。不過我的菜色種類比較少,只好在顏色上加強一番。逛市場看到顏色好漂亮的甜椒,橘色不常見,吃起來不知如何,就買來一起加進沙拉~

 

 

5

步驟


除了奶油以外的醬汁材料攪拌均勻,放置一旁備用,醬汁放一會兒比較入味  
 
 

備一鍋滾水汆燙花椰菜,材料裡需要先燙過的就是花椰菜跟馬鈴薯。花椰菜切小朵燙熟後泡冷水待涼。同時間準備將甜椒切絲、小黃瓜切片
 
   

馬鈴薯削皮切大塊煮10分鐘,用筷子刺刺看若熟透即可把水瀝乾,將花椰菜、甜椒、小黃瓜等一起加入還有熱度的鍋中。
 
   

最後撒上一把切碎香菜,倒入剛剛調好的醬汁及奶油一茶匙,蓋上鍋蓋,趁熱搖晃鍋子,讓醬汁沾附在所有菜上就完成囉! 
 
  

訣竅提示

馬鈴薯煮好瀝乾水分後要盡快趁還有熱度的時候搖晃鍋子(直接用鍋子將沙拉攪拌均勻很方便),這樣奶油才會被馬鈴薯的熱度融化,醬汁也能沾附在蔬菜上,哦好好吃~

食後感想

酸酸辣辣的檸檬芥末醬,因為加了兩種油脂,讓整體的香度提升,吃起來又很清爽~一大盤沙拉兩個人一下就吃光光!

這篇熱沙拉-檸檬芥茉醬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