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買了一把黑葉荔枝冰著吃,上火! 剝幾顆就想停手,想到冰箱裡還有條苦瓜,一涼一燥便做了這盤涼拌菜,這兩日天氣悶熱,晚餐配著做小菜,冰冰涼涼涼入心!


預備食材:荔枝,10顆 苦瓜,1/4條 


調味料: 蜂蜜,2大匙


步驟


  
  

1.左邊的5顆荔枝等苦瓜醃40分鐘以後再剝成小塊一起續醃20分鐘
2.右邊5顆要拿來打汁作成醃醬
3.荔枝剝皮去籽撕成小塊
4.用食物處理器打碎
5.倒在濾網上
6.過濾出果汁


  

7.用湯匙按壓,盡量把荔枝壓乾,汁液都流出來才好
8.得出半碗100%純荔枝汁
9.苦瓜對切成1/4,用湯匙把瓜囊刮乾淨
10.切成細薄片狀,放在容器中,與蜂蜜、荔枝汁攪拌均勻後冷藏40分鐘,拿出來放入剝成小塊(要去籽)的荔枝果肉,再放回冰箱冰鎮20分鐘入味後可食用


訣竅提示


怕苦的話可用白玉苦瓜比較沒這麼苦,切片時切的越薄越好,比較容易入味!


食後感想


黑葉荔枝比起玉荷苞便宜許多,口感比較酸澀,拿來入菜很適合,荔枝味濃郁,完全天然! 老爺入口的第一句話竟然說:小朋友也會喜歡!!然後就大把大把的夾起苦瓜~~


這篇荔枝涼拌苦瓜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