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RDON RAMSAY敎做的脆皮鮭魚排,在家做出這樣的菜,吃完真的會流眼淚 T_T,真好吃啊!!!魚皮竟然可以煎的這麼酥脆,ㄎㄠˊ...ㄎㄠˊ...ㄎㄠˊ...,啃一片脆魚皮,吸一口檸檬片,真的是絕妙好滋味! 油醋醬拌的馬鈴薯塊沙拉也是簡單好吃,神奇的是牛番茄用跟小番茄一樣的方法來烤,竟然蕃茄味十足,不輸可愛玲瓏的小番茄呢!

未命名--2  

 

步驟

  
  

1.馬鈴薯切塊煮熟,煮至叉子可以輕易插入的地步。
2.用叉子大概的把馬鈴薯塊叉碎,但不要壓過頭變成泥狀了,等馬鈴薯稍微降溫些再壓比較不會壓太細。畢竟這個步驟的作用是為了讓馬鈴薯沾上油醋醬,所以只要讓馬鈴薯的邊緣變的很"粗礦"就行了。
3.影片裡用的是蟹肉,但家裡只有鮪魚罐頭,做的時候有點怕主菜是鮭魚了,用鮪魚可能怪怪,結果還好,只要不要加的過多,搶了馬鈴薯風采即可
4.油醋醬調好,加入一半的份量到馬鈴薯中,攪拌均勻即完成鄉村風馬鈴薯塊邊菜
5.牛蕃茄洗淨切成八塊,皮朝下放入烤盤中。撒上適量鹽巴、淋上橄欖油,放入烤箱以180度烤至少30分鐘(烤小番茄的時候要低溫烤,約160度,不過牛番茄較大顆就調了180度)
6.心朝上,皮朝下放,這樣烤的時候汁液才比較不容易流出,烤完還是很juicy!

  
 

7.油醋醬調製的時候先把檸檬汁的量一次加在碗中,拿一個小湯匙,用類似打蛋的方式,把橄欖油少量多次拌入檸檬汁裡,打起來的濃稠度不會像美乃滋這麼固態,不過一邊打可以感受到由水狀變成稠稠的醬汁,大概像全蛋液那樣的程度即可。
8.這個步驟開始完全是跟隨大廚GORDON RAMSAY所說,把鮭魚捲緊成半圓狀比較好下刀。
9.每隔不到1公分往下切約半寸,在切開的魚肉間抹上少許鹽巴
10.鍋子先加熱,至很燙的溫度再倒橄欖油,待油稍微冒煙時,快手把鮭魚排放入鍋子中央(當然是魚皮朝下啦),這個動作要俐落些,一放下魚排就不要動它,大廚GORDON RAMSAY嚴厲的交代。
11.魚皮滋滋滋的叫著,不能碰它,從側面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魚肉從最底下開始往上熟成,一開始只有0.5公分,慢慢往上到整塊魚排的2/3的時候就可以幫魚排翻面,令一面煎熟的時間比較快,約只要1分鐘,然後離火,鍋子餘溫可以保持魚排溫熱。

訣竅提示

一定要等到鍋子很熱,油冒煙的時候再把鮭魚放入,這樣魚皮跟鍋子才能貼緊緊。 今天看完這片:「GORDON RAMSAY的酥皮鮭魚料理」( http://ppt.cc/5mKL )立馬跟著做,感謝「看YouTube學英文」讓我學到好菜之餘又學到英文。裡面的這句話That’s not rocket science, is it?意思應該是說:「這一點都不難,不是嗎?」只要好好的 Keep an eye on it.一定可以煎出好酥好脆的鮭魚呀!!

食後感想

這道菜用了很多代替品,蟹肉-->鮪魚罐頭,小番茄-->牛番茄,沒有蔥跟巴西利,不過這不就是鄉村風的意思嗎? 手邊有什麼材料就用什麼,自己愛吃最重要啊!

這篇脆皮鮭魚排佐鄉村風馬鈴薯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