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次看到蜜如PO的大阪煎有隱藏版明太子口味,連過去部落格驚然發現竟然有一種「明太子」即時包,讓我怎麼也想買到這樣食材,結果在超市的調味品區晃了半小時有,竟然只找到這款美乃滋包裝的明太子醬,好啦聊勝於無,看起來也滿像的啊(自我安慰),第一次試做就拿馬鈴薯開刀!!

主要材料

馬鈴薯 1顆
明太子醬 1大匙
鮮奶油 1大匙
牛奶 2大匙
起士 1大匙

步驟

  
  

1.用少量的水煮馬鈴薯塊,約煮10分鐘
2.馬鈴薯塊用叉子戳戳看,戳得過去即可撈起
3.趁熱壓成薯泥,熱熱壓比較容易
4.在烤盤中壓平,稍微壓平即可,不要太用力,不然吃的時候沒有鬆軟的感覺
5.明太子醬與鮮奶油先調和均勻
6.在加入牛奶攪拌,如果直接加牛奶一起攪拌,明太子醬不易調勻

 

7.倒在壓平的馬鈴薯泥上
8.加一些起士在中央,因為只是想增添一些風味,就沒有像焗烤那樣撒滿

訣竅提示

鹹香的明太子醬在大一點的日式超市可以找得到,買回來第一次試用還頗成功~~

食後感想

下半層的馬鈴薯泥沒有吃到明太子醬,反而讓口感更好!!輕鬆的飽食一餐~~呼!好好味!!

這篇明太子焗烤馬鈴薯泥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