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  

大概在大學以前,沒有看過不是三角形的水晶餃,第一次在滷味攤看到兩頭尖尖的水晶餃實在開了眼界。今天嘴饞特別想吃「三角形」的水晶餃,就自己包來吃囉!!參考梁瓊白老師:居家手作菜裡面的食譜。

 

步驟

  
  

1.肉餡調味料除紅蔥酥外先調製成一碗備用。絞肉炒至變色後加入調味料拌炒
2.再加入紅蔥酥拌炒均勻
3.炒好後盛出,放涼備用
4.熱水不要一次全部加進粉裡,先加入7~8成,快速用筷子攪拌後再看情況加入適量水份,太白粉大至結成塊即可,千萬不要變成糊狀,會結不成團。這是我失敗兩次的經驗(也就是說試到第三次才成功)
5.筷子攪勻後就可以用手捏揉,揉成如圖的粉團狀沒有過大粉粒即可
6.平均分成大塊後再分成小糰

  
  

7.這次的粉量約可做12顆,粉糰手感軟軟的不會太Q,不黏手,但是不能久放(最慢也要在20~30分鐘內包完,或可用保鮮膜蓋住部分),不然水份慢慢乾掉就不容易捏製。過程可以感覺麵糰從一開始揉製的燙手,分到小糰時還微溫的狀態才好
8.搓成球狀後壓扁,放在手上包入適量肉餡,捏成三角狀(先捏起一角,另一邊往中間黏合再整成三個角,比捏包子容易多了,但是不能過度捏揉,以免破皮)
9.捏好的水晶餃可先放在盤中,開始包之前先煮水,包好剛好水沸就能下鍋煮
10.水大滾才能把水晶餃下鍋,並用湯匙或筷子讓水轉動,避免黏鍋
11.煮熟時水晶餃會浮起並呈透明狀
12.因為分了兩次包,所以第一次煮熟的先撈起盛在盤中

 

13.最重要的配角之一:芹菜珠
14.家裡沒有高湯直接用煮水晶餃的湯加入調味料煮開,起鍋前淋上香油及芹菜珠即完成

訣竅提示

水晶餃一次吃不完要煮熟才可以冷藏保存(加一點沙拉油),生的水晶餃直接冷藏會乾裂。

食後感想

想念的滋味特別好吃~~自己包的水晶餃剛煮好比小吃店賣的Q好多喔!!

這篇客家水晶餃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