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心所欲的一人brunch,從買菜點單到下廚全部一手包辦,有時候就是需要這種任性的慰藉!

預備食材:

未命名 -2  

步驟

 ■ 奶油芥末籽拌四季豆 

  
  

1.先做拌醬,一大匙檸檬汁(圖1)+1小匙芥末籽(圖2)+1大匙奶油(圖3),不用攪拌,利用燙好四季豆的熱度來融化奶油(圖4),攪拌均勻後放置5分鐘入味備用  

 ■ 紫蘇油漬小黃瓜   

 
2.小黃瓜切片以言1小匙醃漬5分鐘待出水後把水瀝掉,再以冷開水沖去鹽分   
3.加入1大匙紫蘇粉及橄欖油攪拌均勻放置5分鐘入味備用 
 
 
 ■ 碎肉淋馬鈴薯 
 
 
 

4.馬鈴薯切條狀(塊狀也可),煮至軟後撈起備用(圖8、9)   
5.爆香蒜末辣椒,加入絞肉炒至變色後,加入所有調味料煮開,以小火煮至湯汁快收乾即可淋於煮熟馬鈴薯上   


■ 訣竅提示 

組裝一盤豐富菜色的brunch,先把順序想好就能從容做菜,最後再煎一顆荷包蛋一同上菜。佐以冰涼檸檬紅茶和陽光午後的滋味極滿足!

■ 食後感想 

馬鈴薯碎肉裡的辣椒與甜甜醬油汁,非常開胃。第二口奶油芥末四季豆,濃味奶油中又帶有檸檬酸味中和,芥末籽在這裡的表現很好。膩了就來一片紫蘇小黃瓜,保證清口爽脆,一輪又一輪下來,不知不覺就吃光整盤。檸檬紅茶更是我午後的最愛~~~perfect ending!

這篇【一人brunch 】碎肉淋馬鈴薯+ 紫蘇油漬小黃瓜+ 奶油芥末籽拌四季豆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