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喜歡這種不用思考就做得出來的菜,生活還是需要一點小品文,一點輕鬆自在自得其樂。種了羅勒是一件很棒的事,隨時摘幾片,放在菜裡嚼著嚼著很有踏實感(其實是因為省錢吧XD)。今天跟羅勒搭配上場的主角是小番茄,配角蒜頭先生,大家圍在白色池子裡跳舞,既美又好吃!

預備食材:小番茄, 羅勒, 橄欖油, 蒜頭, 鹽

步驟


小番茄洗淨,直向對半切(橫向對剖汁液過易流出),蒜頭去皮切粗粒,與約兩大匙橄欖油攪拌均勻 
  

烤箱預熱至170度,烤30分鐘,烤蕃茄的階段只需要三樣材料:蒜粒、橄欖油、小番茄。小番茄烤至表皮微皺,番茄味滿溢即可
  

趁烤蕃茄的時候把羅勒洗淨用手撕成小塊(刀切易變黑)  
 

烤蕃茄從烤箱中拿出來待涼一下,灑上羅勒葉,鹽巴調味,攪拌均勻即完成  
 

訣竅提示

小番茄直向切比較不會流出太多汁液~

食後感想

雖然做菜常常準備跟吃光光的時間不成正比,可是吃完的心滿意足又有什麼比得上呢?

這篇羅勒蒜烤小番茄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