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人柑又叫美女柑,原名:明尼桔柚。表皮非常鮮艷就像美女臉紅的顏色,果實的前端呈現尖頭的形狀。美人柑非常細皮嫩肉,剝皮很容易壓壞果肉,這次買到的顏色雖然很艷紅,但甜度還不足,吃了兩顆剩下的拿來做果醬,香味變的更明顯了!

預備

食材:美人柑,3顆 蘋果,1顆 香草莢,1條 冰糖,1碗
調味料:
器材:

步驟


蘋果切細,加入蘋果是因為美人柑的果肉實在太難取下了,細皮嫩肉的,所以擠汁只取用果汁的部份,蘋果能增添口感又不至於太搶味

香草莢對半切開,以刀尖刮下香草籽,外皮也一起入鍋煮,最後再夾起。美人柑擠汁備用

磨下美人柑皮屑,增添香氣

這次磨皮發現要這樣反著削比較順手,之前是180度倒轉,右手拿水果左手持削皮器,不但常常刮到手指關節(痛),也常常削到水果的白膜。這次反著削就沒有問題囉,可以很容易削完整顆水果的皮

鍋中加入美人柑果汁、蘋果細丁、冰糖一碗煮開撈掉兩次浮沫後,再加入香草籽及香草莢的皮,這樣撈浮沫的時候才不會把香草籽也撈掉囉~~小火煮至水分剩下一半,最後10分鐘再加入皮末比較不會苦澀。裝入煮沸消毒的罐子待涼就完成囉

這款果醬非常適合拿來泡茶呢,一個茶包配兩大匙果醬,倒入煮沸熱水就能享用好香的蘋果美人柑茶!

煮透了的蘋果吸滿柑桔汁液,冬天熱熱的來上一杯自製果茶真令人心滿意足

訣竅提示

煮果醬的過程沒有拍到,不過就是要小火慢慢的把水份蒸乾,煮果醬要有點耐心囉~煮的時候果醬會起小泡泡,要小心不能讓它變大泡泡,還要不斷的攪拌以免燒焦喔~~~

食後感想

香草莢非常適合與柑橘類搭配煮果醬,滋味比茶店咖啡店的水果茶棒多了,請一定要試試看!!!

這篇美人柑蘋果醬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