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納豆是從蠟筆小新那兒看來的(小叮噹裡的人都不喜歡納豆嗎?),黏呼呼口感好像不是每個人都愛,以前只知道納豆加在白飯上的吃法,頂多有蔥花、山藥的變化。後來有次看Grace做泡菜鴻喜菇竟然加了納豆,心想一定要來做做看,果然非常美味呀。參考食譜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gracehouse/8767526

預備

食材:納豆,1盒 泡菜,80克 梅花豬肉片,100克 味噌,1湯匙 鴻喜菇,1包 蔥花,適量

步驟

  
  

1.材料備齊,鴻喜菇只需把根部切掉,不用洗喔。
2.重手下泡菜,起油鍋把泡菜炒香。
3.菇類會出水,煮軟出水剛好吸收泡菜湯汁。
4.加入梅花豬肉片及半碗水。
5.肉片熟後加入一盒納豆。
6.一匙味噌(右上角)加入拌勻後最後灑上一些蔥花即可起鍋。

7.這道菜不用加鹽就很下飯囉~~~

訣竅提示

 

食後感想

這個組合實在很棒,煮過好多次都意猶未盡,有次還加了切塊蘿蔔糕直接當一餐,真的好好吃啊!!!

這篇納豆泡菜炒肉片鴻喜菇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