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沒來點西式口味,總不能過度依賴義大利麵,今天就來個簡餐式牛排飯吧

預備

食材:澳洲穀飼紐約客燒烤片,數片 蘆筍,100g 鴻喜菇,50g 洋蔥,半顆 蛋,2顆
調味料:奶油,15g 蒜末,3瓣 以下為醬汁, 醬油,1大匙 白酒,1又1/2大匙 糖,1茶匙 鹽,1小匙
器材:

步驟

  
  

1.禁不住costco試吃的誘惑,敗了一包牛肉,怕筋太硬的話可以去除白色部份。
2.切好蒜末與奶油備用。
3.稍微抹幾圈奶油,等鍋熱再下肉片。
4.肉片只需變色即可盛起(一面約20秒),起鍋前灑上少許鹽巴,嫩嫩香香的牛排滋味很好。
5.利用奶油與牛排的油煎蛋。
6.剩下的奶油爆香蒜末,記得鍋子不要過熱以免燒焦。

  
  

7.洋蔥直紋切,蒜味濃郁後,下鍋拌炒。
8.洋蔥炒至金黃透明後,加入鴻喜菇,以中火拌炒。
9.醬汁要預先調勻,照片放此只是為了順步驟
10.鴻喜菇稍軟後,加入醬汁燴炒。
11.最後再下蘆筍,因為蘆筍炒的太久就不爽脆了,最後只需約30秒的拌炒即可。
12.一鍋到底的牛排飯完成!

訣竅提示

1.洋蔥直紋切與橫紋切到底哪裡不同?直紋適合快炒,橫紋適合慢燉。 

2.這次買的牛排約0.5公分厚,真的只需煎至上色再加少許鹽巴就好好吃喔~

食後感想

非常的好味,做菜對我來說真的是一種令人心情大好的娛樂活動!

這篇野菇蘆筍醬佐煎牛排飯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