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第一次在超市看到西瓜,不管甜不甜買了它,前天剛入手一瓶巴薩米克醋,記得搜尋食譜看過一道西瓜沙拉,但因為不喜歡起士,想找別種作法。忽然看到一個食記,裡面有名為「西瓜sorbet」的冰沙,僅簡短描述味道是清爽的,加了巴薩米克醋。想像著它的味道,試做出來兩者味道很搭呢~~雖然加了醋,卻一點都不突兀,一方面調合了西瓜的甜膩感,一方面又多了一種特別的風味,應該非常適合夏日烤肉的夜晚!

預備

食材:西瓜,180g 巴薩米克醋,1茶匙 砂糖,1茶匙 冰塊,100g
調味料:
器材:

步驟


1.西瓜切塊
2.使用的是三年醋
3.果汁杯內加入所有材料攪打至冰沙狀
4.(這張圖是錯誤示範)打冰沙的時候冰塊應該在其他材料下方,這次打的西瓜水分又多,雖然沒有加水,但成品有點太稀不像冰沙
5.巴薩米克醋+西瓜真的很好喝喔!

訣竅提示

1.還不是很熟悉巴薩米克醋,下了些許的糖,應該先試試西瓜甜度再決定要不要放,只要西瓜夠甜,不用加糖的。 2.下次可試試看先把西瓜冷凍起來再打,也不用加冰塊了。

食後感想

雖然被念「難道不能簡單的吃個西瓜就好嗎」,不過完成以後又搶著喝是怎麼回事...

這篇巴薩米克醋西瓜冰沙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