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維多利亞廚房看到茄子不變色的小秘訣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HappySewing/11461574,就是要讓茄子潛水,方法是水煮開後在茄子上方壓著玻璃鍋蓋或大盤子,讓茄子不要浮出水面,可是失敗了,因為我用的是圓茄子,切的太小塊,放的鍋蓋也不合大小,茄子還是浮出來了....下次買了長茄子再接再厲

預備

食材:茄子,2根
調味料:九層塔,20g 醬油膏,1大匙 番茄醬,3大匙 水果醋,1大匙 醬油,0.5大匙 味淋,0.5大匙
器材:

步驟

  

1.茄子切塊
2.用大鍋子燒開半鍋水,以中火將茄子煮熟後撈起待涼
3.九層塔切末,與所有調味料拌勻
4.調味料以小火煮開與茄子拌勻,放入冰箱冷藏冰涼後即可食用

訣竅提示

1.調味料要加熱過味道才會融合在一起。 2.這次失敗了就沒有冰冰水,如果煮完茄子還是鮮紫色的話,撈起的時候可以泡在冰水中更能保持色澤。

食後感想

雖然賣像不佳,不過味道還是很好,夏天吃涼拌菜真開胃~~

這篇涼拌茄子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