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了在哪個英文網站看到的烤紅蘿蔔,也沒有細看食譜,就自以為的照想像做了這道烤紅蘿蔔,這次是第二次烤了,放了不同的香料以及大蒜,可惜這次烤的時間不夠,沒有出現「蕃薯味」,要是多烤10分鐘,紅蘿蔔就會神奇的變成蕃薯了!!

預備

食材:紅蘿蔔,兩根
調味料:蒜頭,3瓣 義式香料,少許 橄欖油,2大匙
器材:

步驟

  
  

1.紅蘿蔔切成一致的條狀,不要過大或過小了
2.烤箱預熱240度,蒜頭切片,左上方為本次使用的義式香料(是飄洋過海從義大利來的)
3.橄欖油爆香蒜片(以後應該會省略這個步驟,味道單純一點反而更能顯出原味)
4.加入紅蘿蔔炒約3~5分鐘,炒至表皮金黃(所以3.的橄欖油加的要夠多)
5.加入香料拌炒一下,香味有出來即可;所有食材至於烤盤,放入以預熱好的烤箱,240度烤約20分鐘
6.完成的烤紅蘿蔔,口感很軟,配上香料更顯得出甜味

訣竅提示

1.炒紅蘿蔔的時候,等到表面變金黃色再加入香料拌炒,香料比較不會燒焦喔。

食後感想

煮飯的時候利用多種不同工具同時作多道料理比較省時,烤蔬菜是不錯的選擇!

這篇香料烤紅蘿蔔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