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明天的臭豆腐而準備的配菜,酸酸辣辣又帶點甜滋滋的味道,怎麼跟臭豆腐這麼搭啊!

預備食材:

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1  

難得勞工節,假期日就是上市場日,拉著Rayer逛市場。本想做三道菜,沒想到最想煮的臭豆腐只有1包10塊豆腐的包裝,只好臨時改變計畫,變成「臭豆腐大餐」,不知道可以做出臭豆腐幾吃呢XDDD

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 看了周末酷客的總匯蔬菜熱沙拉http://jarroting.pixnet.net/blog/post/44793107 忍不住也想嚐試看看。不過我的菜色種類比較少,只好在顏色上加強一番。逛市場看到顏色好漂亮的甜椒,橘色不常見,吃起來不知如何,就買來一起加進沙拉~

 

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對自製食材這個類別很有興趣,今天就來挑戰自製蛋皮的豬肉蛋絞吧!

預備

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隨心所欲的一人brunch,從買菜點單到下廚全部一手包辦,有時候就是需要這種任性的慰藉!

預備食材:

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人的潛力無窮從食物上也可以得到實證。家裡有一根買了幾天的法國棍子,不過好多食譜都說浸了奶蛋液以後要放冰箱20小時以上,做過的人都說這樣做的法式吐司會非常軟Q,可20小時還是嚇退我了........無奈今晚肚子咕咕叫的超大聲,簡直要蓋過外面滂沱大雨。不知道哪來的靈光一閃,想說那就加熱牛奶試試看,沒想到大成功,太高興了趕快分享出來~~

預備食材:

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好喜歡這種不用思考就做得出來的菜,生活還是需要一點小品文,一點輕鬆自在自得其樂。種了羅勒是一件很棒的事,隨時摘幾片,放在菜裡嚼著嚼著很有踏實感(其實是因為省錢吧XD)。今天跟羅勒搭配上場的主角是小番茄,配角蒜頭先生,大家圍在白色池子裡跳舞,既美又好吃!

預備食材:小番茄, 羅勒, 橄欖油, 蒜頭, 鹽

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三杯料理是熱炒店的紅人,舉凡三杯雞、三杯中卷.....常瞬間盤底朝空,每點必獲好評。今天要用白蝦試試三杯口味! 麻油、醬油、米酒各一杯是常見配法,不過今天煮的是一本食譜書上的作法,先調好三杯醬,再用麻油爆香老薑、蒜頭,最後加入畫龍點睛的九層塔。

預備食材:白蝦,8隻 老薑,50g 蒜頭,50g 辣椒,數片 九層塔,20g 

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想吃潔米做的蒜蓉辣椒醬想出來的菜,果然是為達目的,什麼辦法都想得出來~用杏鮑菇取代魷魚跟五花肉,變成一道素菜版的客家小炒,芹菜與豆干一下就有小炒味啦!

預備

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收到潔米的蒜蓉辣椒醬,迫不及待試做了她口中的秘密武器,果然是大人的口味,初入口滿是蔬菜味,後面的辣勁極強,辣的好過癮啊~~另外還加了兩樣MASA老師的秘密武器「蘋果泥+黑巧克力」,哇哇哇,一鍋咖哩竟然一餐吃光光,口乞...口乞...好吃啊!!!

預備食材:雞里肌,4條 南瓜,1/2顆 洋蔥,1顆 花椰菜,1/3顆 蘋果,1顆 咖哩塊,2塊 巧克力,7g 咖哩粉,1小匙 白酒,1大匙 太白粉,1大匙 

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