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RDON RAMSAY敎做的脆皮鮭魚排,在家做出這樣的菜,吃完真的會流眼淚 T_T,真好吃啊!!!魚皮竟然可以煎的這麼酥脆,ㄎㄠˊ...ㄎㄠˊ...ㄎㄠˊ...,啃一片脆魚皮,吸一口檸檬片,真的是絕妙好滋味! 油醋醬拌的馬鈴薯塊沙拉也是簡單好吃,神奇的是牛番茄用跟小番茄一樣的方法來烤,竟然蕃茄味十足,不輸可愛玲瓏的小番茄呢!

未命名--2  

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夏天吃沙拉、冬天吃火鍋,是再適切不過的一種行為。日文食譜常有水菜這個食材,日本人夏天拿它拌沙拉,冬天放在火鍋裡輕燙,吃起來脆口新鮮。這個食譜的源頭是先買了水菜而發想出來的,口味很清淡,中午吃上一盆,很有飽足感又舒服~

預備食材:

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有次看到蜜如PO的大阪煎有隱藏版明太子口味,連過去部落格驚然發現竟然有一種「明太子」即時包,讓我怎麼也想買到這樣食材,結果在超市的調味品區晃了半小時有,竟然只找到這款美乃滋包裝的明太子醬,好啦聊勝於無,看起來也滿像的啊(自我安慰),第一次試做就拿馬鈴薯開刀!!

主要材料

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很喜歡蔬食,主要原因其實是不太會處理肉類XD,而且逛市場的時候不管看到什麼蔬菜都覺得是好朋友,買回家怎麼做都好吃~~今天這道隨意煮用了橄欖油、小蕃茄、洋蔥,就姑且稱它義式風味小輕食吧!

預備食材

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14  

大概在大學以前,沒有看過不是三角形的水晶餃,第一次在滷味攤看到兩頭尖尖的水晶餃實在開了眼界。今天嘴饞特別想吃「三角形」的水晶餃,就自己包來吃囉!!參考梁瓊白老師:居家手作菜裡面的食譜。

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終於到了臭豆腐的最後一篇,10塊臭豆腐至此貢獻出4種不同做法,每種都「香」斃啦~~麻辣口味天氣熱熱的時候吃也好過癮,配上一杯酸酸鹹鹹楊桃汁,比酸梅汁更順口呢!

未命名--6  

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臭豆腐系列文之深坑碳烤臭豆腐實作,靠著拼拼湊湊與亂想像結合出來的家用版碳烤臭豆腐,做出來竟然有8成像,只是炸完的油有臭豆腐味,無法再利用啦!

未命名--5  

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在格友Gemmy的家(http://gemmylin.pixnet.net/blog)看到這本書「媽媽的廚房菜」(作者是Gemmy的姐姐-林麗琪),忍不住立馬下單。每一頁都畫的好美,重點是它非常貼近生活,畫的都是日常生活中的菜及食物,還有媽媽味食譜。這次想嚐試做臭豆腐菜餚就是來自於書中111頁的滷臭豆腐。不過沒想到臭豆腐只有1包10塊的包裝,可以說為了這道滷臭豆腐又多作了其他三道,過了一個臭豆腐週XD

未命名 -4  

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冰箱常有這種剩下的食材,加一加就變一道新菜,不過比較常做成湯麵,因為太愛喝湯啦~~

未命名 -3  

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又名Peanut Butter Kiss Cookies,自1957年起,這種把賀喜Kisses壓在花生醬餅乾中央的造型餅乾迅速走紅,直至今日仍深受喜愛。我想除了熱量太高這個缺點以外,幾乎無可挑剔,本想忍著吃,一天一塊就好,結果不到30分鐘就喀光光,口口口口口..........

預備食材:

Ali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